海口暂停电动自行车上牌引争议-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口暂停电动自行车上牌引争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11-11 09:25:54

  近一段时间以来,一辆小小的电动自行车,成为海口上下关注的一个焦点。

  “商家可以卖,市民可以买,但却不给上牌。”群众反映,自2019年3月至今,海口市一直关闭电动自行车预约上牌系统。这期间,海口新增了近10万辆电动自行车,不少人骑着无牌车上路行驶,交警为维持交通秩序经常予以抓扣。

  海口城市面积不大,10公里内骑电动自行车非常便利,是市民买菜、接送小孩的首选。但与此同时,海口电动自行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问题也非常突出,造成该市每年50%以上的交通事故,是街面交通管理的“老大难”问题。

  专家及众多市民认为,海口电动自行车的街面乱象确实需要整治,但将上牌系统“一关了之”,不仅导致老百姓出行不便,交通管理上也增加了成本,不是合适的处理方式。

  图为在海口市和平南路与海府路交汇的十字路口,一位市民骑电动车在道路上闯红灯行驶(11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