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电子警察”可识别遮挡电动车牌-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电子警察”可识别遮挡电动车牌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0-11-06 15:14:31

  原标题:“电子警察”可识别遮挡电动车牌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解树森)近日,深圳交警将路面警力向宝安区倾斜,在全区拉网式整治涉摩涉电违法。记者走访调查中发现,个别备案电动二轮车用口罩、布等物品遮挡号牌企图逃避视频抓拍。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即使车牌被遮挡违法也能通过科技设备进行识别。

  “备案号牌中安装有芯片,比如在机动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车辆只要经过非机动车专用电子警察,就会被自动识别违法行为和车辆信息,不是非要拍到车牌号码。”新安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刘木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介绍,交警部门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建设非机动车专用电子警察。

  除现场执法以及通过电子警察、远程视频抓拍等手段外,交警辅警也可通过执法PDA对电动二轮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取证,再由民警进行后台审核,符合条件的录入违法系统。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