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滨铁路最大跨度跨河连续梁合龙-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京滨铁路最大跨度跨河连续梁合龙

来源:北京日报
2020-11-06 13:39:43

  北京日报讯(记者 白波 通讯员 杨士超 伍振)日前,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京滨铁路全线最大跨度跨河连续梁——北辰特大桥跨青龙湾减河连续梁顺利合龙。

  中铁十八局集团京滨铁路二标党工委书记、项目经理金学松介绍,北辰特大桥全长25.16公里,其中北辰特大桥跨青龙湾减河连续梁全长约321.5米,设计采用(60+100+100+60)米连续梁跨越主河道,梁体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箱梁。

  青龙湾减河连续梁是京滨铁路二标全线唯一跨河双100米连续梁,跨度大、悬浇节段多,线形控制要求较高,施工难度大。针对春秋季施工风力强、夏季日照对悬臂浇筑的影响,施工前做好控制工作以保证质量,同时抓好生产过程现场的工艺要点,避免新、旧混凝土间产生裂缝,确保了工程质量。

  设计时速350公里的京滨铁路是连接北京与天津滨海新区的第二条城际快速铁路,服务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线路全长约172公里。建成后,北京到天津滨海新区只需大约1小时。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