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团”里的暖心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帮忙团”里的暖心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11-18 07:26:52

  “你好,吴师傅,我们家突然停电了,能不能麻烦来帮我看一下?”晚上8点多,“老李帮忙团”志愿者吴应聪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他抄起手电,带上工具就出发了。

  吴应聪是一家电器店的老板,也是“老李帮忙团”的第一批成员。社区里有一户困难家庭,母子俩相依为命,儿子小季下身瘫痪,季母年老体弱,家里换个灯泡、修个电器、换个煤气都是难题。吴应聪主动与这对母子结对,定期上门查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全都帮忙做好。

  有困难,找“老李”,这样的暖心故事,几乎每天都在云和“老李帮忙团”上演。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老李帮忙团党支部,通过“支部+服务队+社会团队”模式,成立了14个服务队,吸收志愿者4400余名,开展服务3万余次,受益群众超过120万人次。

  “老李帮忙团”专门设立了工作室,每个社区都设有工作站,开通热线电话。分散在县城的4400多名“老李、大李、小李”们,全天候开展服务,随时为群众提供贴心帮助。真心赢来口碑,“老李帮忙团”的名声越来越响。就算遇到水龙头坏了、灯不亮了等小事,居民们也想着给“老李帮忙团”打电话,“他们热心又牢靠”。

  “我们还建立了线上帮忙系统。在‘老李帮忙团’党员志愿服务网站上,群众可以发布自己的微心愿,比如需要一个电风扇、需要解决矛盾纠纷等。”老李帮忙团党支部书记、团长李光亮介绍,这些微心愿最终会被“老李帮忙团”的在职党员志愿者认领,提供资金或物品帮助。平台运转以来,累计发布公益项目593个、微心愿1867个,其中490个公益项目和1348个微心愿已被认领。

  “虽然我现在年纪大了,但身体素质还不错,作为一名党员,在这关键时刻,我也报名。”有着51年党龄的叶日焕已连续多日参加“老李帮忙团青年突击队”行动。“老李帮忙团青年突击队”是今年疫情期间,在李光亮的倡议下成立的,通过“接地气”的云和方言耐心劝导群众做好防控措施,进一步凝聚群众、坚定信心,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力所能及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帮助了别人,我们自己也很开心,帮忙团就是做着这些日常生活中平凡的小事。”已过古稀之年的团长李光亮用依旧坚定有力的声音说道,“在新的征程中,我们还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营造社会和谐幸福的氛围出一份力。”

  (岳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