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破获一加热不燃烧卷烟网络案-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金华破获一加热不燃烧卷烟网络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11-14 15:55:00
  原标题:浙江金华破获一加热不燃烧卷烟网络案 涉案逾千万元

  中新网金华11月14日电 (记者 奚金燕)14日记者获悉,浙江省金华市烟草专卖局与金华市公安局联合成立的专案组,成功破获“2019.01.09”非法经营加热不燃烧卷烟网络案,该案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据了解,此前,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在发现一条微信销售加热不燃烧卷烟线索后,迅速将线索移交公安机关。专案组从销售加热不燃烧卷烟微信号入手,以点切入、以线展开、以面收网,从海量数据情报中,分析资金往来、路由信息、人员信息,实现精准定位、精准打击。

  

  抓捕现场。金华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据了解,专案组曾先后五次组织人员赶赴天津、黑龙江等地,对涉案网络基本架构开展前期调查。

  通过不懈努力,一张涉及境外供货、通过互联网平台及实体店向国内批发、分销、零售的犯罪网络慢慢浮出水面。2019年3月,专案组在天津成功抓捕涉案人员7名,当场查获加热不燃烧烟弹1417.4条;2019年4月,在黑龙江抓获团伙成员3名,查获加热不燃烧烟弹580条;2019年7月,在绥芬河市抓获俄罗斯籍供货商1名。另一供货商郑某,于2019年6月被列入公安部“猎狐”行动国际追逃人员名单。

  据介绍,“2019.01.09”非法经营加热不燃烧卷烟网络案量刑重、涉案人员数量多、涉案金额大,是金华市本级破获的首起加热不燃烧卷烟网络案件。已抓捕的十名涉案人员,被全部以非法经营罪依法判决。

  其中,主犯王某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四十万元;张某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五万元;其余六人分别被判处三年六个月至六年不等的实刑,从犯两人被判处缓刑。

  据介绍,下一步,金华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加强与执法部门的密切协作,运用“智能数采、深度分析、精准打击”技战法,应用“153”工作法,加大打假破网力度,进一步提升云上监管效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