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不是“避罪天堂”!江苏长航公安成功劝返四名犯罪嫌疑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境外不是“避罪天堂”!江苏长航公安成功劝返四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1-13 20:24:04

  2020年11月12日晚7时许,从老挝返回云南并接受医学隔离14天后,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民警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江苏。

  2019年8月4日,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根据群众举报,成功破获一起成品油抢劫案件。警方查明,在8月3日晚,胡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在长江上使用快艇贴靠、殴打船员、手铐控制、强行过驳等方式,劫获柴油总计106.142吨,涉案价值791289元。警方抓获其中的5名犯罪嫌疑人,而另外胡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后偷渡出境至老挝。

  境外不是“避罪天堂”。专案组民警通过多方渠道、连续10个月与其本人及家人、亲戚朋友等进行耐心劝解。2020年6月21日,在境外的胡某等4人通过微信主动联系专案组民警表示:“在外面做事没心思,让家里人担心,希望早点回国,投案自首解决此事,但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国。”

  专案组民警与嫌疑人取得联系后,多次协调边检、海关等部门办理追逃人员回国事项。今年10月26日,在西双版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协助下,办案民警将胡某等4人押解回国。

  目前,劝返回国的4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还有2人潜逃境外,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总台央视记者 唐高林)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