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那些花儿-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山里的那些花儿

来源:新华网
2020-11-16 21:06:16

  新华社南昌11月16日电(记者姚子云)初冬时节,走进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寨下中心小学,教学楼前昔日遍布杂草和黄土的十几亩荒地上,如今是一片花海。

  “想让一片土地不再荒芜,最好的方法就是种上庄稼或鲜花。”寨下中心小学校长殷大福说。殷大福到任前,就了解到全校400多名学生中有不少是留守儿童,今年8月到任后,他寻思着,要利用荒地种上鲜花,让山区的孩子们课后有个休闲活动的好去处。

  在蝉鸣声声的夏天,殷大福和学校老师利用暑假时间平整荒地,撒下一颗颗百日草种子。

  “当时天气炎热、土壤贫瘠,我们一起浇水和施肥,但是人手不足。”殷大福说,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将洒水车开进校园给花田“解暑”。

  开学后,学生们惊喜地发现荒地上已经萌动着生机。为了更好守护这片绿,学生也加入“护花使者”的行列,师生们扛着锄头拎着桶,锄草、松土、浇水……

  第一株苗含苞、第一朵花绽放,师生们时刻关注着花田的新消息。五颜六色的百日草花依次绽放,扮靓了整个校园。

  观察花的成长、围着花海散步……有了花的陪伴,下课后越来越多的同学走出教室走向户外。“看到这片花田,让我心情更快乐。”六年级学生李馨菲说。

  “师生们共同的汗水浇灌了这片花田,因此大家都很爱护它。”寨下中心小学教师易梦晗说,种花能帮助学生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还能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

  “为了更好利用这片花海,学校开设的美术、十字绣、足球兴趣小组纷纷组织学生到花田边写生、采风、训练。”殷大福说,有了花的陪伴,学生的学习热情都提高了不少。

  有人将这片花海拍摄发到网上,让这所山村学校走红网络,有爱心企业联系学校捐赠化肥和种子,一些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