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力保障重点地区能源需求 保证群众温暖过冬-时事-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力保障重点地区能源需求 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央广网
2020-12-30 20:33:53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保暖保供工作的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成立专班、建立保供日调度机制,统筹谋划、加强协调,全力保障重点地区能源需求,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近期南方部分地区出现电力供应偏紧,而新一轮寒潮再次来袭,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李云卿表示,总体来看,当前全国电力需求旺盛,但供需形势总体平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需求能够有效保障。针对近期湖南、江西等部分南方地区出现的时段性电力偏紧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协调有关方面,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应对。协调电网持续满送湖南、江西,保障高峰电力需求。增加发电用煤保障,特别是对存煤水平较低的电厂,抓紧协调落实煤炭和铁路运力,尽最大努力增加电煤供应。

  在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方面,李云卿表示,目前北方地区供暖用气保障总体较好。北方清洁取暖的7个重点省市日供气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已占到全国供气量的40%左右。国家发改委将督促协调相关地区及时核实解决一些个案问题,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通过加大全国资源统筹,充分利用管网互联互通,组织部分管道气向北方反输,将部分在南方沿海接收站接卸的LNG船舶调整到北方接卸,加大“南气北上”力度,增加北方地区资源供应。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