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学生假期等情况举行发布会-时事-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学生假期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来源:央广网
2020-12-30 20:34:14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30日)召开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介绍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以及学生假期健康提示有关情况。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多个国家出现新冠病毒新变种,疫情加速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2月,我国已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4例,比11月增加了76.3%。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发生情况,已经派专家组指导疫情发生的重点省份的疫情防控,同时也已经派了国家督导组赴部分省份督促当地切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散发病例传播扩散,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严格坚持和落实现有的防控措施。”

  今年寒假要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学校的教育教学安排。高校放假已经开始,从12月初到2月初,拉开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寒假开学要考虑高校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和生源地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类指导、分批返校的总体原则。王登峰介绍:“如果有的同学回到了家乡,家乡被定义为中高风险地区,这些同学首先要遵守家乡的疫情防控要求,可能当地也不让他们出来。而高校所在地可能也会有这方面相关的要求,就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包括学生在内,可能到了地方以后也要采取相应疫情防控的安排和要求。”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