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祝福祖国之歌-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观察

唱响祝福祖国之歌

2020-10-04 07:45:53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唱响祝福祖国之歌

  ■王振华

  时间的年轮,刻印下奋斗者的足迹。当十月的阳光照耀大地,我们迎来了人民共和国71华诞。从北国山麓到南海礁屿,从西部高原到东方沃野,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欢腾的节日气氛,亿万中华儿女满怀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和责任,用行动为伟大祖国献上生日祝福。

  祝福祖国,奋斗是最深情的告白。习主席指出:“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都要心怀梦想、奋勇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成就梦想。”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奇迹,居民的“钱袋子”里不只有工资收入,还有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在奋斗中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是其桥梁;目标不会自动抵达,实干才能看见远方。唯有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才能推动中国号航船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也是艰辛的、长期的。今年初,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亿万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回首过往,“嫦娥”探月、高铁驰骋、航母入列、大飞机试飞、“一带一路”联通山海…中国人民一直在奋斗追梦的道路上奔跑,绘就了改革发展的壮美画卷。事实证明,任何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任何美好的生活、辉煌的成就都离不开新时代奋斗者只争朝夕、奋勇向前的“追梦”。让我们满怀激情,以奋斗成就时代光荣,唱响祝福祖国之歌。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谋篇关键之年,也是我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更伟大的历程刚刚起步,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我们祝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祖国,继续书写奋斗的篇章,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为人类发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妍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