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是要不断冲破舒适区-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观察

成长,就是要不断冲破舒适区

2020-09-16 09:50:15 来源:解放军报

  第73集团军某旅支援保障二连下士  王炳钦

  “恭喜你,成为新一代‘猎人’!”前不久,在“猎人”集训结业典礼上,当队长郭志龙为我佩戴上“猎人勋章”那一刻,我顿时激动得泪流满面,内心深处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座右铭:成长,就是要不断冲破舒适区。

  年初,听说上级要组织“猎人”集训队,打小就向往成为特种兵的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尽管知道成为“猎人”的路上布满荆棘,但我深信,只有冲破舒适区,才能更加强大。

  “我们的训练原则是不降标准、不讲条件、不讲感情、不尽人意,没有尊严!”队长在队列前严肃地宣布“四不一没有”原则后,集训正式拉开帷幕。

  武装泅渡、10公里武装越野、扛圆木、负重攀登……为期15天的“魔鬼周”训练,需要我们在陌生地域完成40多项险难课目。超常的训练强度、极度的疲劳挑战着每个人的生理和心理极限,渐渐地,一些战友因伤病被迫退出,还有一些战友因成绩不合格被淘汰出局。看着他们黯然离开的背影,我在心里反复提醒自己:成长,就是要不断冲破舒适区,我一定要坚持到底!

  更多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某项训练中,我们被堵嘴蒙头活埋,意志处于崩溃的边缘……那段时间,我的体重下降了近10公斤,医生建议退出训练,可我硬是咬牙挺过了最难熬的阶段。

  集训最后,迎接我们的是7天7夜的“猎人”综合检验。一天晚上,暴雨突降,山顶上寒风刺骨,我和队友们不断摔倒又不断爬起,所有人的体能都达到了极限。当我们凭着血战到底的勇气以第一名的成绩冲过终点线时,队友们紧紧拥抱在了一起。泪水混着汗水,雨水冲刷着伤口的血水,那一幕我永远难忘。

  如今,佩戴上“猎人勋章”,我终于梦想成真。但我知道,军人的使命是打赢,我唯有继续不断地突破自己。

  (吴浩山、徐明章整理)

编辑:郑鑫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