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人民安全,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观察

为了人民安全,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

2020-09-14 08:43:06 来源:解放军报

为了人民安全,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

——弘扬抗疫精神推进强军事业系列谈①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不会再来。”“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习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斗争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述了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并把“生命至上”放在抗疫精神的首要位置加以强调,这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和习主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宁可一段时间内经济下滑甚至短期“停摆”,也要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果断关闭离汉离鄂通道,实施史无前例的严格管控,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作出这一决策,需要巨大的政治勇气,需要果敢的历史担当。英国《柳叶刀》评论,“中国的成功也伴随着巨大的社会和经济代价,中国必须做出艰难的决定,从而在国民健康与经济保护之间获得最佳平衡”。

  为抢救患者的生命,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340多支医疗队、超过4.2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中国最顶尖的10个院士团队奋战一线,全国近1/10的重症医学骨干接力上阵……从出生仅30多个小时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从在华外国留学生到来华外国人员,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人的生命、人的价值、人的尊严得到悉心呵护。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

  重大危机面前对待生命的态度,往往最能检验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执政理念、使命担当和价值取向。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无论是面对汹涌的洪水、惨烈的地震,还是肆虐的疫情,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正如习主席所说:“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人民有难,军人当先。除夕之夜,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军队医务人员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那风雨兼程、急如星火的脚步,在荆楚大地上敲击出一个个振奋人心的音符。习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人民军队医务人员牢记我军宗旨,视疫情为命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那逆行出征的“最美背影”,那誓死不退的“最美誓言”,那口罩勒痕的“最美面孔”,那低调安静的“最美告别”……永远驻留在人民的心田。

  “洪浪涌来的时候,我看见了你/天塌地陷的时候,我看见了你/你用你的突击把希望托起/你不朽的身躯,化作一个民族的挺立。”险峻陡峭的狼牙山,记得子弟兵纵身一跃的悲壮;浪花翻滚的松花江,记得子弟兵壮志未酬的高歌;抢险救援的第一线,记得子弟兵向险而行的无畏;脱贫攻坚的队伍里、枕戈待旦的日子里,记得子弟兵心系人民的赤子之心……哪里有敌人、哪里有危难、哪里有召唤,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

  “半条被子”的故事感人至深,同样发生在长征途中的“半袋干粮”的故事却鲜为人知。红军准备过草地,每个战士身上都有一个干粮袋。谢益先和战友们一样,把干粮当作宝贝,还在干粮袋上绣上自己的名字。在行军途中,谢益先遇到了快要饿死的母子3人。他毫不犹豫地把“保命袋”交给了她们。当母子3人成功走出草地,拿出一个绣着“谢”字的干粮袋来感谢恩人时,谢益先却早因饥饿倒在长征路上。人民军队就是这样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完全彻底地为人民着想、为人民冲锋、为人民战斗,树立了“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的好样子。

  为了人民,不顾一切;服务人民,奉献一切。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人民战争的伟力,来源于人民的伟大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如何变化,人民子弟兵都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牢记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神圣职责,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关系,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

  (贾亚非 作者单位:新疆军区总医院)

编辑:卢云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