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热度”要注意契合度-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观察

“蹭热度”要注意契合度

2020-09-11 08:59:08 来源:解放军报

  武警安徽总队马鞍山支队勤务保障中队指导员  陈  海

  去年“夸夸群”火爆网络后,我们中队也蹭了波“热度”建了个“夸夸群”,鼓励大家互相表扬、互相点赞。刚开始,官兵们参与热情很高,工作积极性得到了提升。可没过多久,“夸”开始变了味:事无巨细求夸奖,甚至有的人工作懈怠、不想学习也在求夸奖,竟然还有人附和。

  一点是非判断都没有了,这样下去可不行。我赶紧组织了一场官兵恳谈会。

  为什么“夸夸群”会走形变样?战士们大倒苦水——“指导员,每天都互夸,但哪有那么多好人好事”“现在大家都是为了夸而夸,‘夸夸群’变成了‘虚夸群’”……

  建立“夸夸群”的初衷是为了缓解官兵压力、提升他们信心,结果我们盲目地蹭了热度却没有思考这样做是否合适,反而增加了官兵负担、滋长了不良风气。这让我又想起之前中队开展的“吐槽大会”,也是蹭了网上的热度,但很多战士把“吐槽”当成了“发牢骚”“泄私愤”,最终也是被叫停。

  “‘蹭热度’却不讲契合度、走形式却不走心的活动,自然热得快冷得更快。”听完大家的发言,我诚恳地向大家承诺,以后开展工作、组织活动会更加紧密结合中队实际,广泛征求官兵意见,我还鼓励官兵针对中队工作要多指问题、多谈想法、多提建议。

  “吃一堑,长一智。”在这之后,开展特色活动之前我们都会反复论证,提好要求、守好底线,尤其是在想“蹭热度”时,三思而后行,不盲从、不放任,要“流量”更确保质量。

编辑:高冲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