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内抨击澳军人涉嫌在阿杀害囚犯平民-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澳大利亚国内抨击澳军人涉嫌在阿杀害囚犯平民

2020-11-23 14:43: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澳大利亚军人涉嫌在阿富汗参与杀害囚犯和平民事件持续发酵。连日来,澳大利亚政要和媒体对此纷纷表示批评和谴责。

  22日,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国防部必须承认调查报告中澳军人在阿富汗所犯下罪行,并承诺作出改变,以保证这类残暴行为不再发生。他还表示,自己将承担责任,以确保这份报告得到彻底处理。

  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 安格斯·坎贝尔: 我要澳大利亚国防军知道,我们必须要承认这件事(澳军在阿富汗的暴行),因为如果我们都不承认,我们就无法改正。如果不改正,这类恐怖的行径可能再次发生,这让我无法接受。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和民众都认为调查报告的内容令人不安和沮丧,有关战争罪的指控必须依照澳大利亚法律和司法制度进行处理。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日前发表声明说,报告中叙述的行为公然违反了澳根据《日内瓦公约》以及相关法律所承担的庄严法律义务,并且背叛了澳大利亚人期望其军队应该捍卫的道德守则。澳总督戴维·赫尔利日前对当地媒体表示,这些暴行非常可怕,与澳大利亚国防军和澳大利亚的价值观都相悖,应当予以谴责。

  《澳大利亚人报》20日头版文章指出,这是澳军事史上“最可耻的一页”。同一天,《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发表题为《起诉军队是挽救他们的唯一办法》的评论文章说,报告中披露了骇人听闻的行径,一些人已经给这个国家的军队、军事史乃至国家本身都蒙上了丑陋的阴影。

  澳大利亚国防军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05年至2016年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期间,25名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士兵在23起事件中非法杀死39名阿富汗人,另有2人被虐待,而且上述行为“无一发生在激烈战斗中”。更令人发指的是,一些低级别士兵被迫射杀战俘以获得“首次杀人”的经验。澳军暴行引发舆论广泛批评。

编辑:张洁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