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队迎来两款无人机-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俄军队迎来两款无人机

2020-11-22 13:25: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南部军区日前测试了一款专门搜索敌方防空系统的无人机。此外,俄军已拥有一款擅长干扰敌方手机通信的无人机,正扩大其应用范围。

  俄《消息报》援引俄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上述专搜敌方防空系统的无人机尺寸较小,难以被敌方雷达侦测到。该无人机的计算机软件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能高度自动化搜索目标,能在极短时间内评估被搜索区域并找到敌方防空系统。

  报道说,每种防空系统的雷达性能、特点各不相同,上述无人机能发现各种防空雷达辐射波,确定雷达信号源的方位和坐标。这些信息能传给该无人机的地面指挥站和附近的本方飞机、直升机,让飞行员提前获悉危险信息。与地面侦察和传统侦察机等手段相比,该无人机具有机动性更强、可避免侦察机飞行员伤亡等优点。

  另一款擅长干扰敌方手机通信的无人机,型号为“索具-3”,是由俄军“海雕-10”无人侦察机改造而成。“索具-3”无人机重约18公斤,能连续飞行10小时,工作时与地面指挥车最远可相距120公里。

  单架“索具-3”能通过电子干扰,阻止其周围半径6公里范围内、使用GSM全球移动通信标准的2000部敌方手机正常工作;找到敌方蜂窝移动通信较为集中的位置,并将该位置坐标传给本方地面自动指挥系统,由后者判断调集火炮还是战机发动攻击。俄研发人员正对“索具-3”无人机进行升级改造,以使其能有效对付使用其他移动通信标准和通信频率的移动通信工具。

  报道说,俄军从2013年起配备了大量无人机,其中仅无人侦察机到2019年年底已超过2000架。目前各类无人机在俄炮兵、导弹兵、空降兵部队、海军舰队和各步兵师中被广泛应用。

  原标题:俄军迎来专搜防空系统和干扰移动通信的两款无人机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