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吃紧 英国不发救济大涨军费-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财政吃紧 英国不发救济大涨军费

2020-11-20 15:10:13 来源:新民晚报

  约翰逊宣布30年来最大规模军事投资计划

  财政吃紧 英国不发救济大涨军费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9日向议会下院发表线上讲话,宣布今后4年增加165亿英镑(约合1433亿元人民币)国防开支,主要用于太空、人工智能等领域。这是30年来英国政府最大规模的军事投资计划。

  约翰逊在新冠疫情肆虐之时决定涨军费,认为“防务须先行”,同时有意提升英国国际影响力。批评人士指出,英国公共财政已因疫情承压,政府一面涨军费,一面却削减国际援助预算、不愿增发福利救济。

  军费飙升

  英国目前年度国防预算将近420亿英镑。英国首相府说,这一国防开支增长将“巩固英国作为欧洲最大、北约第二大防务支出国的地位”,也是自冷战结束以来英国最大规模国防开支增长。

  法新社报道,英国军事研发投入将增至接近60亿英镑,用于升级空中作战系统等。约翰逊还宣布组建分管人工智能的专门机构;召集“黑客”创建国家网络部队;成立太空司令部保护在轨卫星,并致力于2022年自主发射火箭。据英国国家审计局统计,英国国防部目前的装备预算存在130亿英镑缺口。

  多重考量

  约翰逊说,防务领域必须优先。他认为“国际局势比冷战以来任何时候都危险、具有高度竞争性”,英国“需要全面提升能力”。

  英政府称,增加军费有望在4年内每年创造1万个就业岗位。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说:“国防将站在创造就业岗位和商业机遇前沿,帮助我们从疫情中复苏。”

  按路透社说法,英国政府有意寻求“脱欧”后在世界所扮演角色,希望英国凭借尖端的现代军事和网络能力,在全球合作和自由贸易新时期重振主导者的雄风。

  另据内部人士告诉《卫报》,首相府迅速通过增加国防开支计划,是想在上周首相府两名高官李·凯恩和多米尼克·卡明斯接连辞职后,重新掌控局面。

  引发不满

  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副所长查默斯说,军费涨幅超过他和不少分析师预测,为“铁娘子”撒切尔政府之后规模最大。

  《卫报》指出,眼下英国公共财政吃紧,最近刚有传言称政府有意削减数十亿英镑的对外援助,已招致一些资深保守党成员反对。分析人士表示,政府大涨军费说明,对外援助预算根本不用被“砍”。英国国际开发组织网络“邦德”总监西蒙·斯塔林说:“今天约翰逊的讲话证明,政府想要为特定领域找到钱,就能找到。”一些慈善机构不满英政府不愿继续增发福利救济。英政府今年4月宣布,向数百万贫困家庭每周增发20英镑救济金,为期12个月,但目前不愿承诺继续实施这一项目。英国国家儿童局首席执行官安娜·福伊希特万说:“如果政府能找到大笔额外资金,他们肯定也能找到帮助儿童的钱。”

  作者:海洋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