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却称美军“刚及格”-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美智库却称美军“刚及格”

2020-11-19 22:05:25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原标题:军费开支比后10国总和还多,美智库却称美军“刚及格”

  据美军《星条旗报》报道,华盛顿一个著名的保守派智库在其年度报告中称,尽管美国的军费开支比排在其后的10个国家的总和还要多,但美国的武装力量只是“刚及格”。

  美国传统基金会近日发布全球威胁和美国军事力量年度指数,指出了美军的弱点,特别是陆军和海军。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众议员麦克索恩伯里(Mac Thornberry)在报告发布会上说:“对我来说,最根本的一点是,我们没有达到应该达到的水平。”

  报道称,这个年度指数根据这些军事部门同时应对两大地区冲突的能力,进行了从“非常弱”到“非常强”的五分制评分。美国陆军和海军在能力方面得分都很低。报告称,美国陆军大约有48万现役士兵,但在实现50万人数的目标方面进展过慢。而按照目前的速度,要到2034年才能达到这个目标。报告指出,美国陆军的兵力远远不能达到50个作战旅,而那将是“应对同时发生重大冲突”所必需的。美国陆军目前有31个现役旅和4个预备役旅。

  该报告宣称“大多数外部专家都认为美国军队的规模太小了”。不过,虽然美国陆军的总体评分很低,但其能力和战备方面表现的更好,分别被评为“及格”和“非常强”。

  同样,美国海军也被评为“及格”级别,但更趋于“弱”的一档 ,报告认为,和陆军一样,海军也缺乏人力。根据该指数的评估,至少需要400艘作战舰艇来满足海军的要求。目前美国海军只有300艘。在能力和战备方面,海军得分不高,均趋向于“弱”级。

  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在该指数中总体得分都处于“及格”。

  报道称,美国传统基金会长期以来一直不满美国国会将美军军费支出与其他国家的国防开支做比较,认为美国全球军事部署,对手军事开支的增长以及防止附带伤害的费用,都需要美国增加军费开支。

编辑:韩瑞敏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