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回国-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苏丹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回国

2020-11-17 08:21: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丹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回国 和平进程更进一步

  苏丹反政府武装主要领导人15日从南苏丹返回苏丹首都喀土穆,准备执行上月与苏丹过渡政府达成的和平协议。按照苏丹过渡政府的说法,这代表该国和平进程“真正启动”。

  反政府武装联盟“苏丹革命阵线”旗下多支武装领导人当天抵达喀土穆,受到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和过渡政府总理阿卜杜拉·哈姆杜克欢迎。

  苏丹军方2019年推翻奥马尔·巴希尔政权,成立由军人和文官组成的主权委员会管理国家,同时组建过渡政府。布尔汉和哈姆杜克分别是军人和文官首领。

  布尔汉15日将反政府武装领导人称作“搭档和和平使者”。哈姆杜克在总理办公室接见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后说,苏丹和平进程“迈出第一步”。

  数百名支持者当天聚集在喀土穆的自由广场,挥舞国旗,欢迎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回国。一同出席欢迎仪式的还有主权委员会中的军方代表,其中一些人过去和反政府武装交战过。

  “苏丹革命阵线”领导人之一哈迪·伊德里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回国意味着反政府武装“已经成为过渡政府一部分”。

  “苏丹革命阵线”与苏丹过渡政府10月3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签署最终和平协议。根据协议,“苏丹革命阵线”领导人将在苏丹主权委员会和过渡政府中担任职务;他们麾下的武装将整编入军队;他们的势力范围南科尔多凡州、青尼罗河州和西科尔多凡州将成为自治州。

  自1956年独立以来,位于非洲东北部的苏丹一直内战不断。2005年签署的《全面和平协议》结束了苏丹的南北之战,南苏丹共和国于2011年7月宣告成立。然而,苏丹境内的冲突并未随之结束。彼时,达尔富尔地区的冲突已经持续多年。南苏丹独立前后,苏丹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河州又爆发新的冲突。反政府武装联盟“苏丹革命阵线”也于2011年组建。

  苏丹过渡政府2019年成立后,开始与达尔富尔等地区武装组织和谈,最终与其中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协议。不过“苏丹革命阵线”内部两个重要派别——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赫卢派和苏丹解放运动努尔派缺席与过渡政府的和谈。赫卢派单独与过渡政府达成宣言,但没签协议。努尔派仍拒绝与过渡政府谈判。苏丹军方15日呼吁这两个派别加入和平协议。(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