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在红海沿岸建海军基地-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俄罗斯将在红海沿岸建海军基地

2020-11-15 22:21:51 来源:央视军事

  原标题:俄罗斯将在红海沿岸建海军基地,驻扎不超过300人

  俄罗斯日前公布

  与苏丹签署的一份协议草案

  协议显示俄罗斯计划

  在非洲东北部国家苏丹

  建立海军后勤基地

  用于军舰维修和军资补给

  俄罗斯红海沿岸建后勤基地

  停泊军舰数量上限为4艘

  协议草案规定,这座海军后勤基地将设在红海海岸,用于军舰维修和军资补给。基地可停泊的军舰数量上限为4艘,人员不超过300人。

  

  就在俄罗斯宣布这一计划的同时,美军尼米兹号航母刚穿行霍尔木兹海峡,活跃在阿拉伯海一带。外媒称,俄罗斯建立海军基地后,俄舰艇将可以轻松进入这一海域。

  

  专家:一举多得

  俄将扩大中东影响力

  红海是连接地中海和阿拉伯海的重要通道,而苏丹作为红海沿岸国家,战略价值不言而喻。那么,俄罗斯在此地建立军事基地,究竟有着怎样的战略考量?国际问题专家熊李力分析。

  国际问题专家熊李力分析:

  

  俄罗斯在苏丹建立军事基地,不仅意味着俄罗斯在非洲获得了军事立足点,而且意味着俄罗斯的军事实力进一步向印度洋方向发展;

  说明不仅只有美国能够控制世界最重要的航道,俄罗斯对于红海具有了重要的影响力;

  极大改观了俄罗斯的中东战略、非洲战略、印度洋战略乃至对美欧的外交格局。

 

编辑:韩瑞敏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