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盼与俄强化防务合作-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伊朗盼与俄强化防务合作

2020-10-22 17:00:43 来源:新华社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提卜扎德说,伊朗视俄罗斯为主要军事和防务伙伴之一,期望两国在联合国安理会解除对伊朗常规武器禁运以后加强军事和防务合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播发对哈提卜扎德的采访内容。他说:“近些年,俄罗斯一直是伊朗在防务和军事领域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现在,武器禁运令解除了,两国可以强化军事合作。”

  哈提卜扎德说,伊朗政府和俄罗斯政府正在军事合作委员会框架下谈判。

  根据联合国第2231号决议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对伊朗武器禁运令于10月18日到期。伊朗外交部当天宣布,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即日起无条件自动终止,伊朗可以根据自身防卫需求,从任何来源采购任何必要的武器和装备,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政策出口防御武器。

  哈提卜扎德说,伊朗将根据自身需求从“友好国家”采购任何武器。(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