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韩籍雇员明年4月起或将无薪休假-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驻韩美军韩籍雇员明年4月起或将无薪休假

2020-10-17 06:23:23 来源:央视新闻

  驻韩美军通知韩籍雇员明年4月起或将面临无薪休假

  驻韩美军16日通报,鉴于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一直难以取得进展,韩国籍雇员可能从明年4月起面临无薪休假的局面。

  韩美两国2019年9月启动防卫费分担谈判,争取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但由于在分担总额方面的分歧巨大,至今未能达成协议。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14日与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共同主持第52届韩美安保会议时,埃斯珀表示,防卫费的分担不能够对美国纳税人造成不公,为了保障美军在朝鲜半岛的稳定驻扎,两国应尽快达成协议。

  △平泽驻韩美军基地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这次会议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删除了“保持现有驻韩美军规模”的表述。韩美两国领导人在2008年协议决定将驻韩美军规模保持在2.85万人的水平,并将此内容写入韩美安保会议声明,此后两国每年都会在声明中强调这一内容。这是12年来首次在声明中删除这一表述。

  韩国舆论指出,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商陷入僵局,美方很可能借此对韩国施压,如果韩国继续拒绝上调防卫费分摊金额,美国很可能会缩减驻军。韩国国防部对此表示,不可过度解读有关内容的缺失,声明中仍包含“不对韩美联防态势造成影响”的内容。

  4000多名驻韩美军的韩籍雇员今年4月到6月期间就曾经历了无薪休假的局面;后来驻韩美军同意了韩国政府提出的“由韩方先支付韩籍雇员工资”的方案,这些韩籍雇员才得以在6月15日返岗复工。(总台记者 张昀)

编辑:王川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