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军方释放前总理-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马里军方释放前总理

2020-10-10 07:50:34 来源:新华社

  马里副总统阿西米·戈伊塔说,前总理布布·西塞等多名马里前官员和军方人员获释。

  戈伊塔在7日晚些时候发布的声明中说,获释人员还包括国民议会前议长穆萨·廷比内和8名军方将领。

  马里8月军人哗变,总统易卜拉欣·布巴卡尔·凯塔和前总理西塞等一批政府官员被扣押。凯塔随后辞去一切职务,解散国民议会和政府,9月出国治病。

  马里过渡总统巴·恩多9月29日签署总统令,任命前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莫克塔·瓦内为过渡总理,负责组建过渡政府。

  马里任命过渡总理开启过渡进程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取消了针对马里的经济制裁。

  马里军人哗变受到西共体、联合国、非洲联盟、欧洲联盟等组织和法国等国谴责。西共体对马里采取多项制裁措施,要求恢复凯塔的总统职务,后转而要求军管当局把政权移交给文职过渡政府。(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王妍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