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梁赞州军火库发生爆炸 已造成8人受伤-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俄罗斯梁赞州军火库发生爆炸 已造成8人受伤

2020-10-08 07:56: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10月8日01:45更新:

  据俄新社援引当地紧急救援部门消息称,发生爆炸的军火库共有113个存放弹药的库房,爆炸时库区内存放的军火至少有7500吨,一些弹药在爆炸发生和起火时还搁置在仓库外的空地上。爆炸产生的碎片最远可波及附近20公里区域。俄联邦侦查委员会目前已经根据《刑法》中违反武器管理规定相关条款对该事件进行刑事立案。

  目前俄西部军区梁赞军火库爆炸事件中的伤者人数已上升至8人,其中5人需要住院治疗,1人情况危重。

  北京时间10月8日01:15更新:

  据俄新社援引俄紧急情况部消息,目前已有6人在俄西部军区梁赞军火库爆炸事件中受伤,其中5人需要住院治疗。目前爆炸军火库附近5公里范围内已有2300名居民被成功疏散,军火库附近的公路及周边区域已被封锁。俄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已率领俄国防委员会成员抵达现场开展救援指挥和人力物资调配工作。

  北京时间10月7日22:19更新:

  据俄新社援引国防部消息称,俄空天部队无人驾驶航空中心的多架无人机正被调往俄西部军区位于梁赞州发生爆炸军火库监测火情,无人驾驶航空中心的多位专家也已动身赶往梁赞州开展空中监测工作。

  北京时间10月7日22:03更新:

  据俄新社消息称,俄国防部表示其正加派军机参与俄西部军区位于梁赞州发生爆炸军火库的灭火工作,目前准备从普斯科夫州和特维尔州调派俄空天部队4架配备喷洒装置的伊尔-76军用运输机飞赴梁赞参与灭火作业。

  北京时间10月7日21:51更新:

  据俄紧急情况部消息,梁赞州发生爆炸军火库周边14个居民点已成功撤离了1600余人。俄紧急情况部部长叶夫根尼∙济尼切夫已乘机飞赴事故现场。俄西部军区委员会也已起飞前往事发地。据俄新社原因当地救援部门消息称,爆炸造成了附近居民楼损毁,但数量尚未确认,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目前事发地仍可不时听到爆炸声。

  北京时间10月7日20:53发布:

  当地时间10月7日,俄新社援引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消息称,俄梁赞州一军火库发生弹药爆炸。据俄西部军区新闻处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该事故是由军火库附近草地起火引起的,火势随着阵风蔓延到军火库引发爆炸。

  驻地消防人员已投入灭火,但未能扑灭火势。驻地军人已从爆炸现场撤离,无人伤亡。俄紧急情况部正对周边5公里内10余个村镇居民进行紧急撤离。救援部门已调派包括消防车在内的10部救援设备和约70名救援官兵抵达现场进行灭火作业,并准备派遣3架米-8直升机赶赴现场参与救援。(总台记者 王斌 王晓雪)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