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升级核导弹 欲花费近千亿美元-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装备

美国升级核导弹 欲花费近千亿美元

2020-10-20 17:05:17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防部官员19日宣布,军方将打造新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以替换已连续服役50年的“民兵3”型核导弹,预估成本达958亿美元。

  美联社报道,五角大楼上月向美国国会递交更新“民兵3”型核导弹成本预算,直到19日才公开,新估值比4年前同一项目所报预算高100亿美元。美国准备未来数十年内完成核武器“几近全面更新”,预估总成本逾1.2万亿美元。

  前国防部长威廉·詹姆斯·佩里等人认为,洲际弹道导弹并非保障美国国家安全的必需品,五角大楼却说这种导弹对“阻遏战争”目标至关重要。

  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一份2018年核政策评估报告中确认,其政府决意部署新一代洲际弹道导弹。报告总结称,洲际弹道导弹有“极高生存力,足以抵御大规模核袭击以外任何袭击”。

  美国现部署装备单枚核弹头的“民兵3”型导弹共400枚,分布在蒙大拿、内布拉斯加等五州的地下发射井。核弹头数量的制约因素包括美国和俄罗斯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这份条约2021年2月到期。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本月早些时候提议将条约“无条件”、即在不限制核弹头数量的条件下至少延长一年,美方不同意。

  美国为更新核武库同时打算打造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以替换现有“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以新型远程可携带核弹头轰炸机替换B-2隐形轰炸机;打造新一代空中发射核巡航导弹与新型核指挥与通信系统。美国同时有意更换核弹头,包括以148亿美元预算更换洲际弹道导弹所携核弹头。

  美国核武器现代化升级项目由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启动,特朗普上任后继续推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说,如果当选总统,他会考虑设法缩减这一项目。(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