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外军售坑盟友 合造战机“伤不起”-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装备

美对外军售坑盟友 合造战机“伤不起”

2020-08-29 14:45: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近日(18日)披露,作为美国的盟友,日本过往在与美国合作研发武器的过程中却吃了太多亏!一位参与过美日战机合作研发的日方设计师,就曾写书揭开双方合作的真相。

  报道称,20世纪90年代,美日联合研制F-2战机的历史教训证明“美国人根本靠不住”。F-2战机首席设计师神田国一在《首席设计师揭开F-2战斗机的研发真相》一书中就对美国作出的一系列恶劣行径进行了批评。他表示,美方在研发的时候,不仅没有对日本公开美国的技术机密,还汲取了日本的独家技术。更让日本感到愤怒的是,美国就算看到了日方存在一些研发上的错误,也没有及时指出。所以在整个过程中,美国基本上没有起到太多作用,反而在不断拖后腿,使得整个研发受到极大影响。

  F-2战机由美军F-16战机改进而来,这款战机2000年开始服役,定于2035年起逐步退役。起初,日本计划独立研发F-2战机,但在美国政府的强烈要求下,最终决定由日美共同研发。2007年、2019年,F-2战机都在日本发生过坠机事故。

  日本网友:不宜过于相信美国

  有日本网友表示,不宜过于相信美国。还有网友指出,“在美国的主导下,日本的钱会被榨干吧?”

  除了F-2战机的合作,20多年后,日本引进美制F-35隐形战机时再次尝到苦头。

  首先,日本F-35战机的故障报警系统误报率高。其次,F-35的供氧系统安全性问题也饱受质疑。

  更令人担心的是,F-35战机上机载惰性气体生成系统存在缺陷,它是保障雷雨天飞行安全的关键装置。这使得F-35战机无法在雷雨天飞行,一旦遭遇雷击,有爆炸的危险。

  日方称,截至2019年2月,F-35战机在日本就出现了7次因故障而必须紧急迫降。

  那些被美国军售坑过的盟友

  除了日本以外,美国其他盟友也曾遭美国的对外军售“坑害”,如果盟友拒绝购买美国的出口武器,就会遭到美方的各种刁难。

  而美国政府和军火商明知武器有问题却还要出口,连最亲近的盟友都未能幸免。

  ▌明知有问题 美国仍出口KC-46给以色列

  以色列被迫接受“带病上岗”的KC-46加油机就是例子。这种新型加油机在美军使用过程中频频爆出质量问题。早在测试阶段,它就爆出加油管过于脆弱等缺陷。交付后,美国空军屡次发现机体内残存有扳手、垃圾碎片等加工遗留物,这种低级问题严重威胁飞行安全,导致该机数次停飞。KC-46关键子系统——远程加油观察系统——也存在设计缺陷,加油人员无法判断与受油机的距离到底有多远。更糟的是,这些问题至今没有解决。2020年初,美空军参谋长大卫·戈德费恩公开承认,彻底修复KC-46的缺陷可能需要等到2023年左右。

  以色列明知KC-46问题百出,但在美国压力下,仍被迫放弃自行改装加油机和采购欧洲同类产品的计划,选择花费24亿美元采购8架存在质量缺陷的KC-46。

  ▌“阿帕奇”雷达常报错 韩国买来“睁眼瞎”

  韩国军方2013年起斥巨资向美方购买“阿帕奇”武装直升机,2017年开始列装,但是韩国军方发现,“阿帕奇”的雷达系统报错率很高,对陆上目标标记频频错误,不是少标、漏标,就是多标、多记,在水上目标竟然直接找不到,成了“睁眼瞎”。

  ▌旧货组装来充数 乌克兰买来劣质装甲车

  美国拿二手旧货甚至是“破烂货”充数的情况更是常见,乌克兰对此深有体会。2015年,乌克兰政府军士兵吐槽美国提供的“悍马”装甲车质量不过关,很多是20世纪80年代生产的二手货,使用老旧轮胎不说,连门窗都是塑料的。2018年乌克兰军事设计局透露,美国出售给乌克兰的“标枪”反坦克导弹实际是超过使用寿命的过期货,乌克兰军演示射击时,导弹根本不能启动。

  ▌不买就制裁 美土因“爱国者”闹僵

  此外,美国还向土耳其施压,要求土方放弃购买俄罗斯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改为购买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为了迫使土方服从美方要求,美方不仅对土耳其进行经济制裁,甚至将土耳其踢出F-35项目。但美方这种“强买强卖”的方式不仅没有能挽回土耳其,反而将土耳其越推越远。

  本月24日,俄方表示,俄土已经就俄方出售第二批S-400防空系统签订了合同。(总台记者 何欣蕾)

 

编辑:谷永光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