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运-20向世界展示我航空工业实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装备

专家:运-20向世界展示我航空工业实力

2020-08-15 08:21:4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运-20。来源:中国军网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陈羽)据央视报道,今年4月,中国军队派出军机向巴基斯坦运输紧急抗疫物资和防疫专家组,执飞此次任务的正是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这也是运-20首次飞出国门执行任务。5月,运-20再出国门,首次飞抵印度洋,向斯里兰卡运送了重量超过5吨的医疗援助物资。6月,运-20首飞俄罗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共105人抵达莫斯科,参加红场阅兵。

  运-20一次次飞出国门,圆满完成任务,不仅展现了其强大的运输能力,战略投送能力,还展现出中国军队的风采。在全球都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抗争的当下,运-20连接起了跨越国境的战疫“生命线”,展现了中国在国际疫情防控中的大国担当。

  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6月,运-20运载我军仪仗队到俄罗斯参加红场阅兵演练和阅兵式,在整个仪仗队向外输送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次飞至莫斯科也是目前运-20飞行航线最复杂,距离最远的一次任务。“另一个关键是这次是用我们国产军用飞机运载中国军队的符号,给人留下的印象更加深刻。”杜文龙说。

  对于中国网友十分关注的运-20向外贸方向发展的可能性,军事专家王明志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军用飞机对外销售的军售行为不是单纯的商业性行为,涉及到国家政策问题。运-20出国执行任务,向世界进行展示,体现出中国航空工业整体的实力已经有了大幅提升,实际上已对其他国家产生了吸引力。“特别是对我们友好的国家,如果我们进一步出售相应比较成熟的装备,对中国的发展也会是很好的促进。”王明志说。

  王明志认为,如果运-20今后有机会销售出去,对于展示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水平,提高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都有很大好处。

编辑:王妍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