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河池支队:爱心捐赠 情暖校园-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武警河池支队:爱心捐赠 情暖校园

2020-11-19 08:38:25 来源:央视网

  11月17日,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官兵来到位于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的金桥武警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把武警部队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学校师生的心坎上。

  当日上午,武警官兵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驱车两个小时,为师生们送来了桌椅、吊扇等物资,与学生们一起聊天谈心,游戏欢笑,留念合影……“武警叔叔来看我们,我们开心极了!”学生们为官兵系戴红领巾,并敬礼表示欢迎与感谢,“谢谢武警叔叔给我们送来的新桌椅,今后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官兵与师生们兴趣盎然,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

  据悉,金桥武警希望小学原是一所移民学校,学生的家庭大多贫困,父母常年在外务工。2007年以来,武警广西总队与金桥小学建立长期定点援建关系,经常组织官兵到校园开展国防教育、爱心捐赠等活动,先后帮助学校兴建了办公楼以及教职员工宿舍、学生宿舍等,解决全校师生的饮水问题。学生宿舍里有了崭新的铁架床,图书馆里增添了许多的新书,教室里也摆上了崭新的桌椅,学生们换上了新校服、背上了新书包……在武警官兵的帮助下,这所大山深处的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师生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武警官兵响应习主席号召,发扬人民军队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是功在当代、利在当代的实事好事。官兵们表示,今后将积极发挥部队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教育优势,一如既往开展兴教助学活动,不断提高现代化教学的办学质量和层次,用实际行动助力地方建设发展,同驻地人民一起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奎子清 江润)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图为学生代表为武警官兵系戴红领巾

  图为武警官兵与学生代表相互敬礼

  图为武警官兵为学生们送来新课桌

  图为武警官兵为学生们送来新课桌

  图为武警官兵带学生一起查阅书籍

  图为武警官兵认真教学生认字

  图为武警官兵与学生们一起游戏

  “武警叔叔来看我们,我们开心极了!”

  图为武警官兵帮学生整理红领巾

  图为武警官兵与学生相互敬礼告别

  图为记录美好瞬间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