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评选开始啦-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评选开始啦

2020-11-09 08:27: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请你来投票!“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评选开始啦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同指导,环球网组织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

  自今年6月1日启动以来,征集活动得到媒体、机构和广大网民的大力支持。各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档案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等200余家展览展示单位、媒体、网站及广大网民积极报送作品1.4万余件。

  《抗日名将张自忠》、《爆破大王杨根思》等作品娓娓讲述先烈的英雄事迹,构成了一部抗战及抗美援朝英雄名录。《两张党证》、《一死以赴为信仰》等作品,表达了高度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情怀。另外,许多中小学组织学生创作的作品成为一大亮点。《星星之火绍兴的第一颗革命火种》、《红色追寻》等作品记录下无数英烈以身许国换得后辈挺起脊梁,我辈铭记并孜孜追求的故事,真挚表达年轻一代一刻也未曾忘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据统计,活动微博话题阅读总量达3.5亿,各短视频平台的视频总播放量突破8.6亿次。这些视频向我们展示着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先烈遗物,讲述着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峥嵘历史,激励着我们重温历史、崇敬英雄,带动了广大网民在网络空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展现爱国情怀。

  经过相关领域专家的认真筛选,已确定机构推选作品、个人创作作品各50部入围网上投票环节。我们将于11月9日至11月15日开启网上投票入口,邀请广大网民选出机构推选和个人创作各20部优秀作品,每天均可投票一次,网上投票结果将作为最终评选结果的重要参考。请踊跃投出你宝贵的1票!

编辑:郑鑫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