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接力为退伍军人手术献血-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大家接力为退伍军人手术献血

2020-11-04 15:45:28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记者刘欢)今天是27岁退伍军人小赵手术的日子。术前,一群素不相识的志愿者,用热血为他筑起了一道坚强后盾。

  

  中国稀有血型联盟志愿者边孟朝(左)和张宁(右)

  “一位退伍军人,RH阴性AB型血,因车祸导致左腿截肢,用血类型为红细胞,急需用血量1200毫升。”不久前,中国稀有血型联盟北京管理群接到了这样一则救助信息。很快,一个名为“联盟AB临时救助”的微信群组建完成。“我可以!”“我有空!”……救助群里,志愿者们踊跃报名。

  因为稀有,RH阴性血又称“熊猫血”。考虑到AB型血在RH阴性血中占比较少,经过与小赵的主治医生沟通,中国稀有血型联盟北京地区管理人员王志斌初步确定了4名志愿者。可就在献血前夕,其中两名女性志愿者相继进入生理期,而两名男性志愿者也因转氨酶高和血色素低等原因无法完成捐献。王志斌只能再次在联盟内发布求助信息。

  “我可以献,现在就能赶过去!”志愿者边孟朝第一个赶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一名天津的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报名;一位在青岛出差的北京志愿者也想要临时更改行程回京……经过筛选,志愿者张宁和李振加入到这次爱心救助的“第二梯队”。

  随着1200毫升手术用血全部到位,小赵的手术时间也确定在了今天上午。“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现在的心情,这个大家庭对我的关怀,我都记下了。”小赵说:“等病好了,我也想加入中国稀有血型联盟,去帮助别人,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中国稀有血型联盟供图

编辑:韩瑞敏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