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味”“军语”受青睐-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兵味”“军语”受青睐

2020-11-04 09:09:11 来源:解放军报

  面试达人:王美娟,陆军某试验大队文职人员,2017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化学专业,面试成绩87.5分,总成绩排名第一。

  2019年6月中旬,得知入围军队文职人员面试后,我欣喜万分,感觉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备战面试更是全力以赴。

  我认为,军队文职人员的鲜明特点是身上带“兵味”。因此,除了进一步深学专业知识外,不断培塑“兵味”,力争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走进考场,成为我备战面试的重要内容。

  自信是强化“兵味”的重要体现。面试中,如果落落大方、对答如流,展现出自信的一面,自然会增色不少。如果讲话底气不足、磕磕巴巴,必然影响面试成绩。因此,除了深入理解掌握专业知识外,自然流畅的语言也是面试答题时的重要因素。

  “兵味”是练出来的。为让自己更像一名合格的文职人员,每天完成面试练习后,我总会抽出时间对照文职人员体能考核要求进行训练。通过努力,3000米跑、仰卧起坐等训练课目不在话下,我的身体素质不断增强,身上的“兵味”越来越浓。

  文职人员在军队工作,自然要讲“军语”。那段时间,我每天定时观看军事频道,模仿主持人练谈吐,跟着被采访官兵学“军语”,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加深对军队的了解。在对照学习过程中,我纠正了自己平时不太注意的语音语调,对说话节奏等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备战面试的那段时光,我打心里加深了对文职这份职业的认可与热爱。如今我已实现梦想,奋战在强军序列,祝愿各位考生也能如愿以偿。

  (刘建元整理)

编辑:韩瑞敏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