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第72集团军某旅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

2020-11-02 08:11:18 来源: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

“穷窝窝”里养出“金疙瘩”

  清早,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黄龙村村民史兴成打开猪圈门,几十头黑土猪便蜂拥而出,奔向后山觅食。

  “别看这些家伙黑不溜秋,它们可都是‘金疙瘩’!”看到笔者一行,史兴成欣喜地说,在部队官兵帮助下,他的养猪场如今建有猪栏40多个,年纯收入达10多万元。

  跟着史兴成进村,只见水泥路连接着家家户户。村委会旁边的军民文化广场上,健身器械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不远处的山脚下,桂花、海棠等苗圃初具规模。眼前这一幕幕让人难以相信,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农业基础薄弱的“穷窝窝”。

  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黄龙村交通闭塞,林地近万亩,耕地却不足十分之一,村民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

  2018年,第72集团军某旅挂钩帮扶黄龙村。该旅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把培育主导特色产业作为根本出路,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

  他们调研了解到,不少村民圈养生猪,但由于生猪生长周期长,收益并不稳定。为此,该旅精准扶贫工作小组邀请农技专家为该村“把脉”,发现当地拥有茂密的植被和天然的生态环境,适合用传统散养方式养殖营养丰富、经济效益高的黑土猪。

  “我们连续两年投入资金扶持贫困户养殖黑土猪,帮扶村里发展黑土猪养殖业。”该旅精准扶贫工作小组人员介绍,他们还援建小型联户式扶贫猪舍,结合实际为村民发放猪苗,优化养殖结构。

  村党支部书记肖俊介绍,在该旅帮助下,不少商家还与黄龙村商谈确定了农产品购销意向,让更多的农副产品走出大山。

  截至目前,黄龙村全村1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人均年收入超过12000元。该旅领导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开展产业帮扶,巩固脱贫成果,让扶贫产业发展更有后劲。(朱 峰 李志强)

 

编辑:高冲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