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军营开放日 实力“圈粉”小军迷-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武警军营开放日 实力“圈粉”小军迷

2020-10-25 14:50:06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广西梧州:武警军营开放日 实力“圈粉”小军迷

  图为举行升国旗仪式

  “哇!武警叔叔真的会飞檐走壁!太酷了!”

  近日,稚嫩的童声,在武警梧州支队机动中队响起。

  当日,该支队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来自驻地六一幼儿园、一心幼儿园、新兴小学、工厂路小学以及沙村小学由村分校的二百多名幼儿园小朋友和学生走进军营,与印象中的“神秘”军营“零距离”接触,在欢声笑语中切身感受了军营魅力。

  活动一开始,他们首先来到广场,一同参加了升旗仪式。随着广播里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小朋友们敬起了队礼,并跟着高唱起国歌。随后,小朋友们移步训练场,观摩了刺杀操、擒敌术、楼房攀登、武器分解结合、快速装卸弹夹等军事表演,武警官兵有力的呼号、坚毅的眼神、帅气的动作和威猛的气场,瞬间“圈粉”了一众孩子,一双双小手掌不停地鼓掌,惊叹得合不拢嘴。紧接着,小朋友们走进军营宿舍,看着“豆腐块”似的被子,大家跃跃欲试,聚精会神地看着讲解示范,并自己动手尝试起来。最后,在武器展览区,手枪、弓弩、高精狙、榴弹发射器等各式各样的枪械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叔叔,这个枪叫什么?”“叔叔,这个能打多远?”“叔叔,这个怎么瞄准......”小朋友们把官兵围成一团,不断地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武警官兵们耐心地给予答复。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军营开放日活动,架起了学校与军营之间的桥梁,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国防知识的热情,把爱国、爱军的种子埋进心中。一心幼儿园一教师说:“一个国家的安全教育,就要从娃娃开始抓起,今天的活动给我们的家长和小朋友都上了一堂很生动的教育课,也更好地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爱国的种子。”

  (江怀鹏 季红伟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编辑:卢云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