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军老英雄成为国防教育“播火者”-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志愿军老英雄成为国防教育“播火者”

2020-10-22 10:28:29 来源:中国国防报

  福建省军区开展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进高校”活动

  志愿军老英雄成为国防教育“播火者”

  “战场上,明知上去不是伤就是死,但还是往前冲,因为后面是人民……”“驰援武汉,当然会有担心,但我是医生更是军人……”10月14日晚,阳光学院田径场内,“一堂好课进高校”活动吸引了近万名师生驻足观看。

  

  图为活动现场。 吴佳楠 摄

  为提升青年学子国防意识,引领健康成长,福建省军区联合阳光学院,共同筹划了这次活动。参与授课的人员,既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也有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的军医,还有在国际军事比武场上为国争光的精武标兵……

  东部战区陆军某部教导员卜伟首先登场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哥伦比亚标枪手特种作战学院受训和参加比武的经历,他直言:“在武器装备日新月异、作战样式复杂多变的今天,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仍然是一支军队的底色。”学子们以热烈的掌声为他点赞。

  紧接着,解放军900医院检验科副主任赵猛与大学生们交流赴武汉抗疫的经历和心路历程。战友之间的团结互助、医患之间的动人故事,让人看到军人的担当和英雄的铁骨柔情。

  当90岁的志愿军老英雄、福建省军区福州第二干休所老干部罗继五走上讲台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罗继五老人精神矍铄,谈起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谈起身边战友牺牲,数次落泪,他勉励现场大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

  “这么丰富的精神盛宴,让人感动、让人震撼,在泪流满面的同时还引人深思!”阳光学院辅导员王志坤告诉记者:“当前,我们的精神高地,尤其是大学生的课堂上,需要这样的国防‘播火者’, 英雄壮举永远是国防教育课堂上盛开不败的‘常青花’。”

  当天,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共有30余万高校师生观看,取得了良好效果。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时尽岭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把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进高校”作为常规活动坚持下去,与相关学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制定细则规划实施。

编辑:韩瑞敏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