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队家属不再躲着工作组-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来队家属不再躲着工作组

2020-10-19 09:20:20 来源:解放军报

  袁 康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岳小琳

  金秋时节,火箭军某团通信二营营区内,来队家属有的在领着孩子学走路、有的在晾晒衣物、还有的正准备去食堂就餐,不远处的上级工作组看到如此场景,在了解训练工作情况之余,也对“后路后院”问题嘱咐两句。陪同的教导员王升内心感慨良多,因为不久前,大家往往把来队家属看作工作组的“对立面”,这两波人断然不可同时出现。

  二营独立驻防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腹地,环境艰苦、远离城镇,官兵家属每年仅能来队探望一次,但就这一次团聚却也常常不欢而散。因为担负机动通信任务的二营是战时保障通信的主力分队,上级前来检查指导频率较高。节假日是重点检查时段,但也是家属来队的高峰期,部分领导考虑到来队家属随意活动会导致营区生活气息太浓,“影响不好”,以往只要有工作组到来,家属们就会被要求禁止在营区内“随意走动”。

  六连指导员焦天威的妻儿在春节期间来队探亲,恰好赶上上级领导和工作组接连慰问,只能足不出户。但正在学走路的孩子每天都要外出“遛遛”,不然就哭闹不止,夫妻吵、孩子闹,本是团圆过年的二人焦头烂额,一周后,勉强过完春节的妻子就带着孩子回了老家。

  这样的事情不是个例。前不久,团政委李明振蹲点调研时与来队家属座谈。“哪能去、哪不能去,您给个准话。部队管理严格,大家都能理解,但总不能不让出门吧?”五连文书李宇航的妻子李阳阳心直口快,“家属来队都是经过报批的,又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干嘛一检查就得躲屋里?”更有家属直言:“我们拿部队当家,部队不能拿我们当外人啊!”这话如针一般扎进了李明振心里。对家属进行规范管理,本是为了保持营区正规秩序,避免干扰官兵工作训练,但矫枉过正的“一刀切”却让部分官兵及家属产生误解,伤害了他们的感情,反而对部队建设有害无益。

  了解到这一情况,该团领导很快拍板定案:对家属的活动区域作出明确划分,除执勤和训练场所等地点外,各单位不能干涉来队家属在营区内正常活动。与此同时,他们制作下发《来队家属须知》手册,提醒家属遵守相关规定,保持营区良好的秩序环境。

  祖国华诞、中秋月圆,双节同庆、家人相聚。利用国庆假期,前来探望爱人彭春阳的王海风感到惊喜连连:“不但以往的‘条条框框’没了,而且还有专车接站,住宿就餐、生活保障各方面都安排得特别贴心!”部队考虑周到、家属体贴舒心,看着爱人和女儿的笑脸,彭春阳干劲十足:“这次家庭团聚幸福满满,我只有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组织的关爱。”

编辑:高爽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