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好军医倾力帮扶-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感谢好军医倾力帮扶

2020-10-10 08:42:13 来源:解放军报

感谢好军医倾力帮扶

藏族小伙重新站了起来

  汪卫东 柏天婷

  “感谢金珠玛米!是你们让我重新站起来,再次点亮了我生活的希望!”9月21日,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骨科病房里,即将出院的藏族青年次仁顿珠和骨科主任陈建民等医护人员一一拥抱话别。

  临行前,他将一面绘有藏汉双语文字的锦旗送给医院,表达感激之情。

  今年28岁的次仁顿珠是西藏那曲班戈县门当乡古嘎村人。8岁那年,一场奇怪的重病导致他双腿无法伸直,走路只能用手帮衬“蹲着走”。

  2019年9月的一个夜晚,正在班戈县人民医院落实帮扶任务的陈建民,无意中看到瘦弱的次仁顿珠。这位3次进藏帮扶的骨科医生决心帮他重新“站”起来。征得东部战区总医院及秦淮医疗区的同意后,陈建民决定帮扶任务到期后就把次仁顿珠接到南京进行手术。

  今年7月,次仁顿珠入院后接受了全面检查。医院院长苏皖、政委陶丽俊专程前来看望。医院成立以陈建民为牵头人的治疗小组,由骨科护理团队为主组成精干护理力量。

  7月14日,次仁顿珠被推进手术室。他的膝关节畸形超过60度,手术风险大、难度高,复杂程度远远超出想象。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

  术后,康复理疗科为次仁顿珠制订个性化的康复理疗方案。护士长冷楠楠还特意定制了两条宽松的病号裤,方便他穿戴外固定支架进行锻炼。

  8月4日,次仁顿珠借助行走辅助装置,在20年后终于又独自站立起来行走。

  起初,他激动得泪流满面,一度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后来,他开心地大笑了起来,不知疲倦地在病区走廊里走了一圈又一圈。

编辑:王妍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