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28支志愿队伍服务“光荣之家”-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这里28支志愿队伍服务“光荣之家”

2020-08-28 08:38:21 来源:中国国防报

  江苏省海安市整合调动社会资源浓厚爱国拥军氛围

  28支志愿队伍服务“光荣之家”

  中国国防报讯 夏鹏飞、张志荣报道:“李刚,你在部队不能分心,可得努力干好!家里有啥困难,可以找‘军邮一家人’的志愿者帮忙……”8月23日,远在部队的李刚接到了家住在江苏省海安市父母的电话,让他一直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不只是在李刚家,在海安市人们总能看到拥军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走街串巷,为军人军属送上周到细心服务。

  以往,海安市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主要在春节和“八一”等节日进行,且多以送钱送物为主。而如今,现役军人多为独生子女,家里难免有急事、难事,“后方”无人照顾直接影响“前方”的军心稳定。为此,在进一步加大拥军优属力度的基础上,该市积极倡导社会组织、团体和个人,发挥各自优势,踊跃加入拥军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积极协调,7月初,海安市人武部联合该市邮政公司,成立“军邮一家人”志愿者队伍。邮政公司根据41条“绿色邮路”线路分布,由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带头参与,对100名现役军人建立“走亲访友”制度,为他们倾力解决后顾之忧。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慈善协会还联合向社会倡议成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多家单位和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筹措关爱基金超百万元。

  “陈爷爷,电风扇修好了,这么热的天注意别中暑呀!”8月22日,“军邮一家人”志愿者许夕军刚下班就急匆匆地赶到某部战士吴凡家中。吴凡家住海安街道,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最牵挂的就是带他长大的外公外婆,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身边无人陪伴。如今,有了志愿者的关心和照顾,老人的精神越来越好。

  在该市,像“军邮一家人” “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 “长城缘志愿者小分队”等民间自发组建的拥军志愿队伍已达28支,他们将温暖送到了军人军属的心坎上,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某部士官范伟,父亲中风、母亲残疾,“军邮一家人”派来“代理管家”,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让范伟在部队安心服役。

  一段拥军故事就是一堂生动征兵宣传课。今年22岁的志愿者王晓,在参与“军邮一家人”活动中深受触动。他说:“在开展活动过程中,我发现有很多军人克服种种困难、坚守自己的理想,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该市人武部部长陈剑利介绍,广泛开展社会拥军志愿活动,架起与军人军属之间心灵桥梁,极大地增强了军人自豪感、荣誉感,激发了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热情。今年,该市1460名高学历青年踊跃报名、积极应征。

 

编辑:韩瑞敏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