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娃父母学堂”开课!这30余名军嫂受益-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民

“军娃父母学堂”开课!这30余名军嫂受益

2020-08-22 13:30:44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海军某部营院新鲜事——

  “军娃父母学堂”开课

  ■李 爽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银川

  “家的表达和沟通的艺术,是很多父母面临的难题之一……”8月9日,驻青岛海军某部家属院内,30余名军嫂正在新开设的“军娃父母学堂”参加家庭教育公益课。据悉,这个专门服务军人家庭的学堂于7月30日揭牌成立,是该部联合驻地有关部门,为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增强军人家庭幸福感推出的一项暖心举措。

  

  “军娃父母学堂”的刺绣课。崔 旭摄

  该部营区位于郊区,教育资源相对缺乏,军娃们课余生活单调。不少随军未就业军属还面临就业难题,缺少针对性就业培训和指导。针对这一现状,该部联合驻地妇联、退役军人事务、教育等部门,根据军人家庭的特点和需求,统筹军地优质资源进行设计规划,在家属院内搭建学习平台,开设“军娃父母学堂”。

  “军娃父母学堂”开课以来,根据军人、家属及子女特点,围绕军人家庭存在的现实问题,合理安排时间开设军人家庭线上课堂及线下家庭教育沙龙,并举办军人亲子运动会、假期军娃特长培训等活动。此外,为帮助解决随军未就业家属就业难题,他们还定期开展军嫂电商培训,包括电商物流、手工烘焙、网络营销策划等知识讲座,鼓励军嫂创业带动就业。有官兵说,军地联合共同创新途径、搭建载体,对提升军人家庭教育质量、促进军娃健康成长、增进军人家庭和谐幸福,有着特殊意义。

  “现在,不出小区就能参加就业培训,孩子假期也有去处了!有了我们军嫂自己的活动‘阵地’,我们一定努力提升自己,让爱人在部队安心服役!”该部军嫂马玉庭参加完培训开心地说。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