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上演生命救援-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雪域高原上演生命救援

2020-11-22 11:26:43 来源: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三红、闫延报道:“感谢解放军的救命之恩……”11月18日中午12时许,陆军第951医院院长张元洲,接到一名吕姓地方伤者打来的感谢电话。正在海拔4950米的雪域高原执行驻训部队医疗保障任务的他,一颗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

  时针拨回至17日晚,高原夜黑如墨。20时许,一辆运送货物的地方车辆因道路湿滑,不慎侧翻至10余米深的山沟里,车上两名人员受伤。其中一名吕姓男子伤势较重,头部出现长达25厘米的皮肤裂伤,并伴有大量出血。被发现时,吕姓伤者已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

  当晚22时许,伤者被途经车辆送到第951医院保障地。伤情就是命令,该院手术组、重伤救治组等10余名医护人员紧急奔赴战位,一场雪域高原上的生命救援战随即打响。清创、缝合、输液、固定……1个多小时后,这名男子终于慢慢苏醒过来。

  伤者生命体征平稳后,该院积极协调救护车辆,将其转运至新疆军区总医院某医疗站接受进一步治疗。18日上午,伤者经CT检查,确定颅内无损伤,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车祸发生当晚,某驻训部队得知情况后,也立即施以援手。该部官兵顶风冒雪迅速驱车赶赴事发地点,将事故车辆散落在山沟里的物资及时送至目的地,受到当地群众赞誉。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