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教育引导官兵续写英雄连史-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新疆军区某团教育引导官兵续写英雄连史

2020-11-17 09:28:22 来源: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团教育引导官兵续写英雄连史

  光荣物品及时进入连队荣誉室

  解放军报讯 窦垚、纵恒报道:“荣誉室是全团官兵的精神高地,不断增添的‘新家产’让它焕发新光彩……”10月下旬,新疆军区某团“进藏先遣英雄连”荣誉室内,指导员郑凯歌一边为官兵讲解,一边在全场注视的目光中,将一双颜色暗红的迷彩鞋放置在展柜里。

  今年该团举行军事体育比武竞赛,在3公里武装越野中,“进藏先遣英雄连”上士储明亮一马当先。眼看就要冲到终点,他的脚突然不慎受伤,钻心的疼痛让他瞬间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不甘心被身后对手超越,储明亮咬紧牙关忍痛爬起,不顾一切冲向终点,最终夺得第三名。比赛结束,储明亮的脚已经伤得不能着地,迷彩鞋被鲜血浸透。储明亮奋不顾身的拼搏精神,感动了全连战友。连队党支部研究决定,将这双“血染的迷彩鞋”作为新展品,陈列在连队荣誉室。

  一件物品讲述一个感人故事,一代官兵创造一段光荣历史。该团党委认为,荣誉室是红色教育的“富矿”,应当传承好、学习好、利用好陈列的物品。同时,继承好传统,建功新时代,不仅要传承老一辈留下的“精神家产”,也要留存好新时代红色传人的精神载体。为此,他们深入研究后决定:每次重大任务、比武考核后,组织各连举行“载入连史”活动,将具有纪念意义的光荣物品及时陈列进荣誉室。同时,号召各连学传统、讲传统,发掘光荣历史和感人事迹,用喀喇昆仑精神和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官兵,推广基层典型,激发官兵争先创优的动力。

  随着“载入连史”活动逐步深入,全团上下形成“续写光荣、建功边疆”的浓厚氛围。战士刘显伟感慨地说:“连史记载的每一次战斗历程、每一名英雄先辈,都深深激励着我,我也要争取在连史上留下自己的荣誉。”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