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冰窟哨所”老兵的最后一次巡逻-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新疆:“冰窟哨所”老兵的最后一次巡逻

2020-11-12 17:46:13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又到一年退伍季 | 新疆:“冰窟哨所”老兵的最后一次巡逻

  央视网消息:转眼间又到一年退伍季,军营又响驼铃声。近日,素有“冰窟哨所”之称的新疆可可托海边防连即将退伍的老兵们最后一次踏上巡逻路,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告别戍边生涯。

  一大早,老兵们就开始整理着装和披带装具,尽管以前巡逻了很多次,但是这一次大家都显得格外认真。这次巡逻的主要任务是对延边的重要地域进行走访勘察。老兵巡逻分队还有一项特殊任务,就是给驻地村庄的老人们送去药品,由于村庄位置偏远,就医条件不便,连队官兵常来给他们体检身体,送医送药。长久以来,村庄很多老人与连队官兵建立了浓厚的军民友谊。

  随着巡逻分队继续前进,道路变得崎岖难行,大家只能改成骑马前行。由于连队下辖的两个执勤哨所的点位均在高山之中,危险重重,官兵与战马常常一起经历生与死的考验,彼此之间也建立深厚的战友情谊。巡逻队翻越高山,起起伏伏的地形不断考验着大家的骑马技术。随着海拔逐渐升高,周围的积雪开始越来越多,河面也开始结冰,大家不得不互相搀扶着徒步前行。经过一整天的艰难跋涉,老兵们终于抵达了执勤点位,大家手拉五星红旗,在雪山之巅再一次庄严宣誓。

  数年时光,转瞬即逝。虽然“冰窟哨所”的老兵们即将脱下这身军装,离开熟悉的边防线,但是他们在巡逻路上、在界碑旁留下的青春足迹将永远刻在祖国和人民的心中。

编辑:高爽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