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实弹战术演练 检验防空兵作战效能-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陆军实弹战术演练 检验防空兵作战效能

2020-11-09 17:31:5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78集团军某防空旅在渤海之滨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全员全装全要素实弹战术演练,检验防空兵群侦察预警、指挥控制、火力拦截等多种作战效能。

  凌晨时分,接到导演部命令的红方部队借助夜色掩护进入集结地域,并迅速建立对空掩护,组织部队隐蔽伪装。夜幕降临,由高速靶机模拟的蓝军侦察机逼近红方阵地,干扰靶机同时升空释放干扰,红方雷达分队刚刚捕住目标便遭到强电磁干扰。红方雷达分队紧急处置,再次锁定目标,指挥员迅速分配目标空情,展开火力抗击。

  第一波次打击过后,红方部队阵地暴露。各作战单元迅速撤收装备,组织部队向预备阵地转移。途中险情不断,敌远程火力打击、小股敌特袭扰等特情不断考验红方部队临机处置能力。抵达预备阵地,红方部队迅速建立起由各型号雷达组成的远中近、高中低相结合的对空监视网。

  战场态势瞬息万变,多批次靶机再次向红方阵地袭来,雷达分队迅速锁定目标,由导弹、高炮组成的梯次火力网迅即展开对空抗击。

  此次演练,全程随机导调、全时动态侦察高强度连续实施近30个小时,重点检验了部队紧急出动、快速反应、侦察预警、火力拦截等多种作战效能。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