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先辈故事 坚定“从军初心”-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旅

聆听先辈故事 坚定“从军初心”

2020-10-17 10:18:52 来源:解放军报

第81集团军某旅强化新毕业干部扎根基层奉献精神

聆听先辈故事 坚定“从军初心”

  解放军报讯 赵飞报道:“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在基层扎下根、铆足劲,争创荣誉!”9月下旬,第81集团军某旅新毕业干部集训动员部署会上,全体新毕业干部庄重承诺扎根基层、奉献青春。

  “年轻干部扎根基层的信念容易受外界因素影响。”据该旅领导介绍,相比院校环境,部分新毕业干部初到军营,面对紧张火热的基层生活易产生心理波动。该旅今年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部分新毕业干部对基层工作有畏难情绪,扎根基层的信念不够坚定;有的新毕业干部向往机关岗位,缺乏踏踏实实铆在基层的奉献精神。

  为此,该旅深入开展“扎根基层、坚定信念”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新毕业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他们组织新毕业干部回顾自己的军旅历程,回溯“从军初心”,并开展故事分享会,引导大家明使命、话担当,在交流讨论中认清前行方向。此外,他们还组织现地教学,邀请基层英模、连队主官授课,组织新毕业干部到红色革命圣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历史,聆听革命先辈红色故事,感悟忠诚奉献精神。

  烽火岁月历历在目,鲜活故事生动感人。革命先辈苦难辉煌的奋斗足迹,是对新毕业干部最好的精神洗礼。故事分享会后,新毕业干部刘鹏辉在笔记本上写下心得:“肩膀上的五角星意义无比厚重,我一定扑下身子,扎根基层干好本职。”在刚刚结束的阶段性考核中,刘鹏辉以优异成绩刷新集训队3000米跑纪录。截至目前,该集训队已有多项军事课目纪录被新毕业干部打破。

编辑:张洁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