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模范营”的转型重塑之路-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情

“战斗模范营”的转型重塑之路

2020-11-20 12:45: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战旗猎猎,锣鼓震天。近日,82集团军某旅在塞北某驻训地举行了第二届“大漠草原”军事体育运动会。该旅“战斗模范营”斩获7个比武大项中的3个冠军、1个亚军,力拔头筹,蝉联“优胜营”。去年,在该旅首届“大漠草原”军事体育运动会上,该营同样以5个冠军、3个亚军的压倒性优势,夺得“优胜营”。连续两年夺取“优胜营”,是什么让这个营队如此“豪横”?

  据了解,该营自组建以来,先后被旅表彰为“演习先进营”、“战备工作先进营”、“军事训练一级营”,2019年营队被战区陆军评为“基层建设先进营”,营所属连队先后被集团军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连”,1个连队被陆军评选为“陆军干部见习锻炼基地”,培养出战区“特级专业技术能手”,战区陆军“百名优秀士官”曲金磊、中部战区“金牌教练员”杜泽胜等优秀人才。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营党委的大力抓建,也离不开全营官兵“一杆枪”的浓厚氛围,下面,让我们以一组照片走进这个“战斗模范营”。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该营来到某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优秀官兵代表发言、参观展览等形式,引导大家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砥砺战斗血性。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参加“战歌嘹亮、铸梦强军”歌咏比赛,以热情洋溢的方式赞颂英雄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

  

  担负集团军赋予“夜战夜训试点”任务,积极探索夜战夜训的新方法,强化部队战斗力水平提升。

  

  迎接战区作战能力检验评估任务。

  

  参加跨区机动演习中担负上级左翼主攻任务,率先攻入夺占重要目标。

  

  担负旅合成营实弹战术演习课目示范任务。

  

  参加 “大漠草原”运动会,连续两年包揽过半奖项夺得“优胜营”。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新时代新起点,这个营的官兵强化使命担当,抢抓历史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转型建设发展,奋力锻造“四铁”过硬单位。

  加油吧!战斗模范营!(王杨、魏炜、刘超)

  原标题:精武强能,这个营“打了个样”——“战斗模范营”的转型重塑之路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