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部队全力支持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情

驻京部队全力支持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0-11-07 15:20:09 来源:解放军报

  主动作为 积极参与 搞好配合

  驻京部队全力支持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解放军报讯 肖俊宏、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会同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就协同推进驻京部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联合部署,从提高思想认识、完善配套设施、规范分类投放、联合监督检查、加强组织领导等5个方面,对做好驻京部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是驻京部队全力支持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驻京部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改善营区环境质量,整体提高首都城市环境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

  驻京部队生活垃圾分类是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军队现代后勤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驻京部队采取超常措施,全力支持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为做好这项工作,驻京部队结合营区占地规模和人员数量,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按标准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容器标识更新、桶站(驿站)设施规范设置和建设、中转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对厨余垃圾产生量大的单位,因地制宜建设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备,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目标。

  驻京部队创新方式方法,主动作为,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总体要求,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过程管理。在生活垃圾分类源头上,动员官兵和家属,践行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垃圾产生量,做好生活垃圾科学分类、合理装袋、精准投放;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上,各单位发挥各方力量,加强桶前人员值守指导,提高垃圾分类质量;在生活垃圾分类清运上,军地不断加强协作,营区管理单位与驻地环卫部门建立定期清运和“不分类、不收运”机制,落实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的主体责任,做到垃圾及时清运、规范运输。

  首都各区环境建设管理部门在制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时,统筹考虑辖区部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设需求,各级政府将驻京部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属地化管理范围,在人员培训、技术指导、设施配备和补助标准等方面给予支持。驻京各部队主动接受驻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配合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军委机关业务部门将根据驻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的驻京部队生活垃圾分类检查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合力推动驻京部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