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啦!战场上突然多出个“卫生员”-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情

中招啦!战场上突然多出个“卫生员”

2020-10-30 08:45:35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武警四川总队南充支队对抗演练中精心设置敌情——

  中招啦!战场上突然多出个“卫生员”

  ■田禹豪 洪福乐

  “你们怎么能这么导调?我要向仲裁组抗议!”嘉陵江畔、凌云山下,武警四川总队南充支队机动中队特战排排长薛伟强压怒火,冲着对讲机低声吼道。

  野外驻训场上,一场红蓝对抗演练正如火如荼进行。根据导调指令,特战队员们从水上追逃到岸边战斗,从街区搜索到室内战斗,一路颇为顺利。眼看只剩下两名“暴恐分子”仓皇逃窜到眼前的这片山林地,薛伟耳麦里却传来消息:突击3组2号战士被判定阵亡,退出演练。

  就在薛伟盘算着重新排布兵力时,耳麦里却接二连三传来“噩耗”:“红方突击3组全部阵亡,退出演练”“红方突击2组1号阵亡”“红方突击2组2号、3号阵亡”……

  正在此时,一道白色的身影出现在薛伟面前。“排长,我是卫生员,刚才收到有人受伤的消息,特地来救治!”来人气喘吁吁地说道。放下枪,薛伟看清眼前是位穿着白大褂、挎着急救箱的卫生员,这才放松警惕,让他抓紧前去救治伤员。

  此时,薛伟决定改变战法:“突击1组、侦察组全员向我靠拢,狙击组占领制高点掩护行动,发现‘敌人’立即击毙!”受领完任务,官兵们开始对山林地进行拉网式搜索。

  “砰!”一声枪响划破长空,薛伟心头一喜,他对狙击手程怀袁的枪法很有信心。

  没想到,对讲机里传来的,却是评判组组长如噩梦般的声音:突击1组1号阵亡。

  “敌方哪来的狙击手?方位在哪里?”薛伟声嘶力竭地喊道。他的脑海中充满疑惑,料定这是导调组搞的鬼。

  原本预想着能迅速结束战斗的演练,一直拖到天黑,才随着两名“暴恐分子”的落网宣告结束。

  “排长,就是他!化装成卫生员说是巡诊,趁我不注意就把我缴了械。”复盘总结会上,程怀袁指着对面一名被俘的蓝军愤愤地说道。

  “刚才我们组也是遇到了他,说是拿藿香正气水给我们喝,喝完就告诉我们,药里已经投毒!”突击2组组长也是满脸不服气。

  “这都违规了啊!战场上哪里会有突然冒出来的卫生员?”面对薛伟的大声喊冤,支队长刘国庆当即反问道:“那你告诉我,‘暴恐分子’都有什么特征?”

  “战前通报,有10名‘暴恐分子’,手持长短枪支,携带自制炸药……”薛伟仔细回忆战前情况通报说道。

  “真正的战场上,敌人可能化装成平民逃窜、伪装成友军袭击,做不到眼中时刻有敌情,就随时可能被动挨打!”刘国庆的一席话,顿时让官兵们面红耳赤。

  回营路上,薛伟出神地望向不远处的“战场”,队员们个个抱着枪低头不语。“排长,晚上我们把侦察识别课目再强化一下吧。”车厢里,一名队员突然说话,其他人纷纷抬起头来,夜幕下的一双双眼睛里充满了渴望。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