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情

陆军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

2020-10-10 19:41: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登陆演练 检验多兵种立体突防能力

  近日,一场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在福建、广东两省多处海域同步展开。多支新质作战力量在体系融合中攥指成拳,着力提升部队立体攻防、全域突击的登陆作战能力。

  演练一开始,多个两栖装甲编队迅速向预定地域快速机动,到达目标海域后部队开始实施隐蔽装载。由于海上浪涌较大,装备随海浪起伏摇摆,很难掌握方向,驾驶员不断判定坦克和登陆舰的相对位置,修正方向,抓住最佳时机成功登舰。记者在现场看到,装载一直持续到深夜,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练还设置了难度和危险系数更高的夜间装载课目。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营长 周士薇:因为我们的这种装载都要在海上隐蔽完成,受海浪、潮汐和夜间因素影响,指挥员难以及时掌握车辆状况,操作人员难以把握方向和修正量,易造成指挥不及时、操作不精准、心理恐慌等问题,这对我们驾驶员和指挥员的经验和技术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凌晨时分,一场联合渡海登岛演练悄然打响。侦察队员采取徒手操舟和武装泅渡相结合的方式向“敌”岸滩抵近,隐蔽观察“敌”方阵地力量配置,并将观察信息回传指挥所,引导火力打击群率先发起火力突袭,指挥员迅速命令各型火炮采取覆盖压制式射击手段消灭“敌”方火炮阵地和导弹发射阵地。

  多轮火力打击过后,目标被成功摧毁。指挥员迅速依托一体化指挥作战平台,呼叫无人破障船前出到近岸海域破障。与此同时,配属武装直升机迅疾升空待战,多架武装直升机采取小编队、多架次、低空突击的攻击方式,对“敌”岸滩据守火力实施精确拔点,有效掩护先遣破障队抵近岸滩,并成功破除反登陆障碍,开辟上岸通路。

  在空中和地面的火力掩护下,两栖装甲突击群迅速驶出两栖登陆舰展开编波航渡,并在行进间变换战斗队形向岸滩一线发起冲击。

  第73集团军某两栖合成旅作训科长 刘江华:我们两栖重型合成部队,在登陆作战过程中主要担负抢滩上陆,建立登陆场的任务,在作战过程中还要加强与陆航、炮兵、特战、电子对抗等军兵种力量之间的协同,形成体系作战能力,发挥联合作战单元最大作战效能。

  实战环境 检验部队多项作战能力

  演练随战斗进程不断推进,陆军第73集团军将所属的两栖合成部队与陆航、特战、电子对抗、无人作战等新质作战力量融合,组成联合立体登陆群,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全面检验部队自主侦察、封控夺要、精准拔点、综合保障等多项实战能力。

  在完成前沿破障后,两栖装甲突击群成功为后续部队开辟了登陆场,继续向敌方岸滩发起冲击。

  在各群队的密切配合下,前沿攻击群成功登陆上岸,并为后续梯队快速上陆巩固拓宽阵地,指挥员立即研判当前态势,通过指挥信息系统指挥各群队打破现有编制,将陆航、特战、电子对抗、无人作战等新质作战力量,模块化编组至各群队,组建联合立体作战单元,巩固近岸前沿阵地,防止敌人反扑。

  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连长 朱雷:在这次演练中,我们发挥部队调整改革以来高度合成的特点,再加上一体化作战平台把我们与兵种之间的协同指挥链路拉得更近,体系作战能力得到了极大的跃升。

  各群队按作战进程继续向“敌”纵深发起攻击。电子对抗分队完成全频段信号压制,破坏“敌”放指挥链路。特战小队搭乘运输直升机机降至纵深地域展开敌后破袭,与纵深攻击队形成夹击之势。

  与此同时,两栖坦克、步战车交替掩护,自主选择打击方式,对敌碉堡、反装甲火力点以及残余目标实施精确打击,部队成功夺占要点,占领阵地。

  第73集团军某两栖合成旅参谋长 杨帆:此次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我们有效融合多种新质作战力量,将十余个兵种优化编组至各作战群队,有效推动两栖重装部队由合成突击模块向联合战术兵团的转变转型,提升了部队联合登陆、立体突击的实战能力。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