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马里维和官兵开展夜间应急演练-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军情

中国赴马里维和官兵开展夜间应急演练

2020-10-08 09:57:2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袁萌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祖国各地同庆国庆、中秋之际,中国维和官兵们在异国他乡时刻充满危险的维和战场执行任务,维和没有假期。为提高官兵应变能力,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这几天还组织了夜间应急战备演练。

  天还没亮,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营区急促的警报声骤然响起,一场夜间应急战备演练随之展开。演练以营区遭不明武装人员袭击为背景,警卫分队按预案编组,迅速奔赴各自战位。

  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情报参谋王化伟:近一个月以来,任务区共发生各类袭击数十起,在这样的安全形势下,要求我们身处一线的警卫官兵,保持紧张的备战状态。

  针对可能出现的武装分子伏击和汽车炸弹袭击等多种复杂情况,警卫分队组织临机拉动和复盘推演,及时发现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

  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作战组长任鹏:根据任务区安全等级威胁,结合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况,来组织战备演练,从多个角度查找存在的问题,让官兵紧张的备战意识入脑入心。

  警卫分队负责防卫的营区占地面积约64万平方米,毗邻居民区。为加强对营区周边情况的掌控,官兵们不定时间、不定路线对周边进行昼夜武装巡逻,同时还建立起24小时应急支援快反力量,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快反中队中队长赵彬:我们只有做好针对性的防卫,才能避免不必要的伤亡,也能更好地履行好维和这项光荣的使命任务。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