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举办国防动员团级指挥培训班-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举办国防动员团级指挥培训班

2020-11-24 09:20:05 来源:中国国防报

   11月15日上午,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举行国防动员团级指挥培训班开班仪式。这是全军首次依托军事院校组织国防动员团级指挥培训班,培训人员共45人,全部来自省军区(警备区)。

   联合作战学院副院长姚红星表示,举办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改革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国防动员系统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据了解,培训学员均为任职满2年的正团职后备干部,是国防动员战线上的一线指挥员。该班学制2个月,着眼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听党指挥,具有战略思维和联合作战素养,能够胜任国防动员系统师级单位领导岗位的指挥军官。

   开班仪式上,院领导简要介绍了国防大学和联合作战学院基本情况,并对此次培训重点和有关注意事项做了明确,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良好作风形象、严守疫情防控底线,扎实做好课程学习和课题研究。

   宁夏银川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廖宣东是本期培训学员。他表示:“国防动员领域有许多急需攻克的现实课题,比如如何更好地挖掘动员潜力,新质民兵力量建设如何从点状发展转向迸发式突破等,要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必须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做基础。这次培训正好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

   仪式最后,承担教学任务的某系副主任刘荣保从培训目标、指导思想、课程设置、教学组织与考核等方面做了教学布置,帮助学员全面熟悉课程体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