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法规制度 自觉规范言行-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对照法规制度 自觉规范言行

2020-11-23 11:01:31 来源: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守备部队引导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对照法规制度 自觉规范言行

  解放军报讯 林军、特约记者遇际坤报道:“我们必须坚决抵制网络赌博,谨防因一念之差而误入歧途……”11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守备部队某连指导员时展,作为岛礁法律工作服务站的一员,为守礁官兵讲授法治教育专题课。

  该部领导介绍,他们在官兵中广泛开展“学法规、正形象、树军威”活动,各级党委(支部)利用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研读学习法规制度;通过军人委员会等基层群众组织,组织官兵学习相关法律读本,引导官兵严格遵守国法军纪,自觉规范言行。

  该部通过集中授课、知识竞赛、讨论交流等形式,使官兵充分学习掌握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冬季到期士兵选退工作,收集整理并帮助官兵解决涉法涉诉问题;针对守礁官兵实际需要,加大经常性法治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官兵增强法治观念,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记者看到,在该部组织的“法治讲堂”上,教导员赵开守结合自身多年处理涉法问题的经验,针对个别官兵法治意识淡薄、法纪观念薄弱、法律知识匮乏等问题,在系统梳理涉军案例类型特点的基础上,挑选一批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解读法理、探讨对策,增强法治教育的针对性警示性。

  戍守岛礁践行依法治军要求,聚力海防推进法治军营建设。近日,该部组织“学法规、守法规、用法规”知识竞赛。官兵踊跃参加,排长方泽宇凭借扎实的法律知识,夺得第一。

编辑:张洁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