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龙:当好播火者 让真理之火在基层燃烧-十九大代表风采录-中工网

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王金龙:当好播火者 让真理之火在基层燃烧

2017-12-18 08:34:09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我们是‘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必须自觉做到学习宣传先行、贯彻落实先行。”党的十九大代表、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从北京回到连队,看到连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如火如荼,非常高兴,“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是强军兴军的‘指南针’,我们要带着信仰、带着忠诚学,让真学真信真用成为每名官兵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

  诞生于抗日烽火的“大功三连”,战争年代曾4次荣立大功,和平建设时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5次、二等功18次,今年被授予“大功三连”“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这是一支有着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光荣传统的英雄连队。

  作为连队指导员,王金龙感到责任重大。回到连队后,他立刻组织连队官兵对大会报告进行整理分析,制作要点内容摘编;创建专题网页,及时收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的权威报道和解读内容,把报告精神编成快板、制成歌曲、画成漫画、制成板报,带动大家尽快学深悟透。

  “作为有着厚重历史的‘红一师’部队,我们在王金龙返回部队的第一时间就把他请到旅党委会议室,向党委常委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功三连”所在旅政委刘海成说,“红一师”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的红军传人。

  在随后的全旅军人大会上,王金龙向全旅官兵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谈到建连育人“真经”时,他说:“基层官兵要原原本本看、原原本本学,突出抓好基本要点的学习领会,采取灵活多样、切实有效的方法,通过运用‘学习军营’手机APP、创演文艺节目、开办‘士兵讲坛’等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学习入脑入心。”

  “村子从山上搬到山下,家家通上电灯电话,村里建起农村服务站,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取药。”王金龙带着连队的“支委宣讲队”来到防空营某导弹连做客交流,该连彝族战士谢约布走上“士兵讲坛”,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家乡大凉山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交流中,王金龙提出建议:“要让理论学习紧跟时代脚步,建议综合运用多媒体、情景剧等形式,使宣讲更有参与性和互动性,更有利于官兵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

  每到一个地方宣讲,宣讲队员都在笔记本上不停记录着官兵提出的问题。“当好播火者,让真理之火在基层越燃越旺。”王金龙说,接下来,他将和连队部分理论骨干组成宣讲团走出去,在战区陆军范围内展开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本报记者 章文 本报通讯员 邓帅军)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靳东:对戏剧始终心存敬畏

      他是《伪装者》里的明楼、《欢乐颂》里的谭宗明、《我的前半生》的贺涵,但鲜为人知的是,他还是《日出》里的方达生、《惊天雷》里的毛泽东。靳东,是影视演员,也是戏剧演员,甚至后者让他更为珍视。

  • 《奇门遁甲》周冬雨“老练”演技为角色增加耐看力

    由徐克编剧监制、袁和平执导,周冬雨、大鹏、倪妮、李治廷、伍佰及柳岩主演的古装奇幻电影《奇门遁甲》正在热映,上映仅两日,就拿到了突破一亿大关的好成绩。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实业家郭培正: 从“卖油郎”到“辣椒王”(图)

      郭培正,1946年生,山东胶州人士。1969年退伍后,他致力于带动乡亲致富。郭培正从一个小小的香油作坊做起,经过近40年的不断努力,开拓创新,将青岛柏兰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成以芝麻、辣椒为主要原料的现代化大型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目前,企业资产已达10亿元,员工达320人。

  • 唐宁:开放金融创新“工具箱”撬动资金服务“新经济”

      “中国金融科技未来仍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10年,面向中小微企业的网贷、众筹、智能投顾、保险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驱动的技术应用等领域都非常值得期待。”近日,宜信创始人、CEO唐宁接受了南方日报的专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